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三市长将联合反对驻日美空军举办航空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1:31 解放军报

  驻日美军加手纳空军基地所在管辖区的三名市长准备向美国空军提出请求,要求美空军取消原定于9月15日举行的雷鸟航空展计划。三名日本市长日前已经达成共识,他们认为在美空军举行的航空展上,空军F-16战斗机飞行员将进行特技表演,考虑到日前发生的海军陆战队直升机坠毁事件已经引起当地民众的不满和担心,因此日本当局要求美空军取消航空展计划。

  加手纳市长宫城表示,由加手纳和冲绳市等三方组成的委员会昨天已经同意,要求美空军取消航空展计划。宫城指出,最初委员会并没有反对空军举行航空展活动,8月5日日本当局还要求美空军在举办航空展的同时,要最大可能考虑到当地的安全问题。但是当美海军陆战队一架CH-53D海上种马直升机坠毁在冲绳国际大学校园的事件发生后,情况出现了变化。宫城表示,当我从玻利维亚返回冲绳后,我已经认识到坠机事件在当地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冲绳当地居民都非常担心在这个军事飞机频繁出现的地区,安全问题已经成为最大隐患,在这种情况下,美军再举办航空展是不会得到冲绳人民的理解和支持的,因此我们决定要求美军取消航空展计划。

  宫城表示,委员会计划下周一将向美国空军提出这项要求,这项要求仅仅局限于航空展活动,美军的节日其他节日活动将不受影响。驻日冲绳美军按照计划将从9月14日开始在美军社区举行为期两天的活动。

  驻日加手纳空军基地官员目前正在等待日本当局正式的官方请求,加手纳基地发言人表示,不管怎样,我们仍然会按照计划在加手纳举行家庭招待会,对我们来说,我们并不适合讨论日本当地官员昨天举行的会议情况,除非他们将要求首先提交给美空军第18联队,我们预期下周一双方举行的会议可以达成共识。

  与此同时,美海军陆战队官员也将开始为CH-53D直升机恢复飞行训练进行积极辩护,自坠机事故发生以来,该型直升机已经有9天没有进行飞行训练。美海军陆战队官员表示,我可以保证,除非我们完全可以确定这些直升机安全性能良好,否则我们不会允许它们重返天空。(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