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情报机构改革草案出炉 CIA局长出任情报总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0: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根据美国9·11独立调查委员会提出的改革建议,白宫已经草拟完成了有关设立情报总监一职以及建立国家反恐中心的行政命令。

  一些布什政府官员和国会官员8月26日表示,改革情报机构的行政命令草案已经完成,正在各机构间征求意见。一位官员说,草案由三个部分组成,要求各机构在27日前将反馈意见交上来。这三部分包括:

  ——增强政府情报机构负责人的权力,设立国家情报总监一职。

  ——建立国家反恐中心,将这一机构置于情报总监的管理之下,情报总监有权任命反恐中心的负责人。

  ——根据建议改进情报分享体制,方便各情报机构之间交换情报。

  据一位国会官员说,根据这项草案,国家情报总监的头衔将给予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中央情报局局长本来就负责监督全美15个情报机构,但既没有财政资金支配权,也无法对其他情报机构进行日常行动的控制。

  这位官员表示,白宫希望各部门能够尽快提交反馈意见,他们打算在30日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前正式颁布这一命令。

  此外,国会相关委员会也在研究如何对情报机构进行改革,并起草相关议案。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苏珊·柯林斯和该委员会民主党资深议员利伯曼26日表示,新设立的情报总监一职应该拥有重大和明确的权力,包括人事权,并可以控制政府15个情报机构的财政预算。美国总统布什此前曾表示同意设立情报总监一职,但反对给予这个职位过多权力,包括人事权和财政权。(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