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称俄军内衣裤影响其形象 要俄关闭在格两基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格鲁吉亚已正式要求莫斯科关闭其在黑海的部分军事基地,称俄军在军营里晾晒内衣裤的风景正在毁坏俄军形象。

  日前,俄罗斯在格鲁吉亚的两个军事基地是两国关系紧张的一个重要刺激性因素。格鲁吉亚把俄罗斯的军事基地视为前苏联克里姆林宫不受欢迎的统治的象征,要求俄罗斯军队立即撤走,但莫斯科称需要10年时间才能撤出。

  近日格鲁吉亚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Mikhail Saakashvili)发表电视讲话称,“他们(俄军)在晾内衣裤...我认为这对俄罗斯不是一件好事。”“我要求俄军在明年春天以前离开Gonio的导弹发射场,否则我们会有办法让他们走。”

  最近几周来,俄罗斯—格鲁吉亚关系趋于紧张,格鲁吉亚方面称莫斯科支持格鲁吉亚两个地区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的分离主义。

  分析人士称,目前俄罗斯在格鲁吉亚有两个大型军事基地,一共驻扎8000名士兵。虽然格鲁吉亚迫切希望俄罗斯尽快撤军,但俄罗斯认为军事存在是保证俄在格鲁吉亚发挥影响力的重要手段,以俄格之间在撤军步骤及其赔偿问题存在分歧为由,始终拒绝给出明确的撤军日期。(天石/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