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德尔接受西斯塔尼和平协议 意大利人质被处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0: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7日电 综合法新社及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伊拉克伊斯兰教什叶派激进领袖萨德尔接受了什叶派最高精神领袖西斯塔尼提出的和平协议,同意结束纳杰夫三周来的战事。同时,“半岛”台播放录像,称伊拉克武装分子已将绑架的一名意大利记者杀害。

  法新社的消息称,西斯塔尼25日从海外返回伊拉克,并与伊政府部长进行会晤,旨在解决纳杰夫危机。

  萨德尔发言人哈密26日称,萨德尔已经同意接受西斯塔尼提出的5点和平计划,包括纳杰夫和库法将成为无武器城市;所有外国军队撤出纳杰夫;安全由伊警察负责;临时政府补偿那些受战争影响的人;进行人口普查为明年1月份的大选做准备。

  纳杰夫市长26日对阿拉伯电视台说,忠于萨德尔的武装人员预计将于27日上午从阿里清真寺撤出。

  此外,西斯塔尼也要求临时政府答应让数千名响应他的号召前往伊玛目阿里清真寺的伊拉克平民进入纳杰夫。昨天数千名伊斯兰教徒响应西斯塔尼的号召准备前往纳杰夫时,纳杰夫东面的库法镇大清真寺遭迫击炮袭击,造成数百人伤亡。

  另据“半岛”台报道,一个自称为“伊拉克伊斯兰军团”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宣称他们已经将绑架的意大利56岁的记者巴尔多尼处死。该台播放了这名记者死前的录像,但处于对死者家人的尊重,并未将巴尔多尼尸体的录像片断公布于众。

  得知该消息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重申,意大利不会从伊拉克撤军,并强烈谴责绑架者的残暴行为。

  据悉,“伊拉克伊斯兰军团”24日曾要求意大利在48小时内从伊拉克撤军,不然就杀死巴尔多尼,但遭到了意大利政府的拒绝。

  巴尔多尼是今年4月份以来在伊拉克遭绑架的第5名意大利人。此前,已有1名意大利人质被杀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