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翻译见证捕获萨达姆:别开枪!不要杀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0:41 新华网

  美联社25日报道了萨米尔谈他见证捕获萨达姆的实况:

  回到他曾经逃离的伊拉克,沿着昏暗的洞穴向下看,萨米尔看不清藏在那里的人是谁。作为部署在提克里特南部几英里处的美军的翻译,这位美籍伊拉克人对那个缩成一团的男子喊道,要么投降要么就死。正当士兵们准备向那个洞中扔手榴弹时,洞里的那个人慢慢把手伸上来投降了。

  当他帮忙把那个人拉上来时,萨米尔倒吸了口冷气:那是萨达姆·侯赛因。

  按照萨米尔的说法,他打了这个被废黜的统治者几拳,踢了他几脚,还骂了几句脏话。

  现住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萨米尔说:“我本来要说‘你对我们干了这么多坏事,还不肯放过伊拉克’”。

  由于害怕遭到萨达姆的忠实者或反美武装的报复,他要求不要使用他的姓氏。萨米尔珍视那一天就像珍视他上个月赠送给布什总统的那串珠子一样。

  现年34岁的萨米尔于1991年撇下4个哥哥、3个姐姐以及父母,逃离伊拉克,前往沙特阿拉伯。在踏上美国土地,“梦想成真”之前他在一个难民营里住了3年多。

  他不懂英语,在一家锅炉电镀公司和汽修店工作期间才学会了这门语言。2003年3月他注意到美军招募派驻海外的平民翻译的消息。正如他所希望的那样,去年秋天他在合同期满重返美国前,终于被派往伊拉克。萨米尔随后迅速续约,他说:“我一直想回去帮忙。” 萨达姆家族一位成员提供的信息,引发了12月份那场搜捕,萨米尔和约600名军人搜查了萨达姆家乡附近的一个农庄上的带有围墙的一个院落。 在一个泥砖砌成的破屋前,美军第四步兵师的士兵掀开地上的地毯,扫去尘土,露出一块聚苯乙烯泡沫嵌板。下面有一个2米深的笔直的地道以及一个通风管。

  萨米尔说:“萨达姆本可以在那个洞中藏好几年,没人会知道的。”

  这个洞被发现后,里面的这位神秘人物反复哀求道:“别开枪!不要杀我!”

  最终,这个男子伸出一只手,接着另一只。

  当萨米尔直呼其名时,这个被赶下台的统治者反驳道:“不准和我说话。我是萨达姆·侯赛因。”萨米尔回忆说:“我说‘你是无名小辈’。” 萨米尔珍藏着一张他帮忙把萨达姆按到地上的照片。(完) 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