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当局内定“检查总长” 岛内司法团体表态反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0: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当局内定“最高检察署”主任检察官吴英昭为“检察总长”,引起民间司法团体反弹。民间司法团体决定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公开表态“反对吴英昭担任检察总长”;民间司改会指出,让改革派司法人士都有质疑的人,扁就不应该用。

  吴英昭内定为“检察总长”的消息前天曝光,扁府方面曾表示在内定吴英昭之前,
曾征询民间司法团体,再作成决定。不过,由民间司改团体今天将公开表态的大动作看,这些团体显然不买当局的帐。

  民间司改会表示,陈水扁确曾向司改会征询意见,但司改会绝对没推荐吴英昭,他们不愿为此结果背书。

  据了解,今天将召开记者会的司法团体包括:民间司改会、台北律师公会及“中华民国”律师全联会。至于过去对吴英昭“意见很多”的检察官改革协会,据悉,虽然内部对此人事案“意见”不少,但倾向“不方便”出面公开反对。

  民间司法团体反对吴英昭出任总长的主要理由,包括质疑吴英昭的改革意识及改革性格不足,吴担任“地检署”检察长时,有不少质疑的风评。

  司改团体认为,尤其许多改革派检察官对吴都有质疑,吴也未挤上这一次检改会推荐名单的前三名,不解扁为何会提名一个备受质疑的人?

  对于民间司法团体的质疑,吴英昭个人反驳称,他都还没有上任,没有开始做事,怎知他改革性格不足;至于质疑风评的问题,他认为应该拿出证据,不能信口开河。(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