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反军购声浪愈压愈大 新一轮抗争起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9: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最近,岛内民间团体新一轮的反军购行动已经开始起跑。“非战家园行动联盟”将在九月中旬以前号召岛内82,532人为共同反军购提案人,完成公投提案,并且进一步阻止“立法院”审议军购案。据悉,这项公投提案,是台湾有史以来首次由民众自行提案。

  众所周知,台当局政院通过6108亿的军购后,岛内反对声音一浪接一浪。而当局无
视岛内民众抗议一意孤行。当局之所以宁可化冤枉钱军购,无外乎是借此机会为“台独”辟径。而对于岛内任何反对的声浪,当局硬是以“高姿态”加以压制,抛“大陆威胁论”、“导弹说”来做挡箭牌,将“台独”与“爱台”混为一谈,企图混淆民众思维。最近,台当局更是为军购“独辟蹊径”从军中将领中挑“名嘴”上电视节目大肆为军购游说。

  究其原因,推动“台独”的当局心里都明晰,如果不向华府买武器,就不能维系两岸政治冲突,就不能挑拨中美关系,就不能宣扬北京为“纸老虎”,也就不能适时缴交与美国心照不宣的所谓“保护费“。既然陈水扁一味要推动“台独”,那么,军购就非购不可。

  而军购所需费用,当局的“吃亏”交易实在是为讨“美”欢心,因为军购造成财产损失固然严重,但就像祭拜时的供奉牺牲,小了,表示没诚意,一定是“牺牲”愈大,才得以彰显目标的神圣。故军购费用必须高,以表示“台独”的价值连城。当局对于军购费的畸形思维是,不怕太高,就怕太低。所以,一出手就是几千亿,无外乎,连蓝营绿营的人都反弹,称军购讨价还价的余地绰绰有余。

  而相对于岛内百姓而言,对于当局拿纳税人钱甘做“冤大头”表达强烈不满。民间反军购声音以他们独有的方式表达对当局的控诉,尽管这样的声音与当局相比还不够强大,还可能被当局无端指责,甚至还会有艰辛漫长的路要走。但,就像“非战家园行动联盟”的的反军购公投提案,门槛颇高,须先有八万多人连署才能完成提案,而经过审议会审核之后,更要八十二万多人才能成案。尽管如此,“非战家园行动联盟”还是义无返顾地开始了连署行动。对于这群不支持“台独”的百姓,当局还要强硬地让他们违心地共同负担庞大军费,敢问,此累何以堪?(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