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规划第三代战机 盯上JSF“联合打击战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9:46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方近日将向台湾空军演示文稿,展示正在研发中的“联合打击战机”JSF发展现况。据悉,JSF的性能符合台湾对下一代战机的要求,台“国防部长”李杰也在今年六月间证实,台方确实对JSF有兴趣。

  台湾媒体指出,台湾的二代战机现在已经全部成军,空军已经在进行下一代先进战机获得的规划。汉翔公司前身航发中心虽然曾经考虑过研发双发动机双尾舵的IDF-II战机,
但台方在取得F16和幻影2000千后,很早就放弃自行研发下一代战机的念头。

  据悉,正在研发中的JSF,整体呈现的性能都符合空军对下一代战机的需求,台军方并未正式证实美方是否计划向台方演示文稿JSF的性能与研发现况,因此现在就谈采购或参与研发还言之过早。

  据报道,JSF是下一代的全能战机,预计将全面取代美空军和海军陆战队现役的F16战斗机与A10攻击机,和海军全面取代F14战机的F/A18E/F相互辉映。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