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属意前“司法院长”施启扬任真调会召集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9: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修宪案”获准通过的“三一九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简称真调会)条例”。泛蓝阵营对“真调会”展开人员甄选认定。据悉,国民党方面则初步敲定五位代表人选,并有意推前“司法院长”施启扬出任召集人。

  民进党及台联党两党团党鞭蔡煌琅、陈建铭则共拟一份包括帅化民、张友骅、谢启大、王兰、赖注醒、福小姐、奇美小护士等人的“梦幻名单”供国亲参考。蔡说:“由上述人
士组成真调会,保证可立即破案,因为真相已被制造出来。”

  国民党三一九枪击事件调查小组昨晚由副主席马英九主持,原则敲定拟推荐的真调会人选,包括施启扬、前“检察总长”陈涵、律师王清峰、律师李念祖以及法医方中民。国民党人士说,其中施辈份最高,“假设亲民党没有说服李元簇,就可能是施启扬来担任召集人。”但他也说,“当事人不一定愿意,且‘立法院长’王金平也许还有其它人选”。

  另王金平在“立院”张贴“修宪”公告时,透露曾与陈水扁及国民党主席连战会面,对“监察院长”钱复未能出任真调会召集人,陈好像觉有点失望,而“连战也认为钱复是召集人的合适人选”。(潇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