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未来10-15年内台湾向美军购将达354亿美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9: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美台商业协会报告指出,未来四年,台湾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美国军火外销顾客。报告说,预估十至十五年内,台湾向美国采购的军备总额将逾美金三百五十四亿元,约合新台币一兆二千亿。

  美台商业协会订十月初在亚历桑纳州举行“二○○四美台国防工业会议”,此一《防御暨安全报告》是提供给协会会员在会前参考,并不对外发行。

  报告详细分析了台湾内部及外在的环境,并称陈水扁及民进党当局将更积极推动“国防”改革及“国防”现代化。报告也说明了目前对于“国防”预算的种种争议,例如有人认为新台币六千零八亿的“国防”特别预算可能引起两岸武器竞赛,亦可能造成预算排挤效应,同时“有人认为这是向美国交保护费”。

  报告说,无论如何,预期未来十至十五年内,台湾采购美国军备的金额将达美金三百五十四亿元,约合新台币一兆两千亿元。这个数字不包括台湾自己的“国防”计划预算,例如CM-32轻型装甲车辆、战术反击用的地对地导弹、无人飞机、无人作战飞机、空军及陆军电子战系统等。

  报告列出这些已向美国采购或计划采购的项目,并且列出其中大部分项目的起止时间表。计分三大类,第一类是已经编列预算者,第二类是计划在未来五年内采购者,第三类是正陷于争议的特别“国防”预算。(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