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奥运追击:中国台北队夺两金 中国奥委会祝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8: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 月27 日综合消息 26 日可以说是中国台北队的丰收日。他们不但历史性地夺取奥运会金牌,而且一夺就是两枚。

  据大陆媒体报道,中国台北选手陈诗欣连闯三关进入女子四十九公斤以下级跆拳道决赛,以六比四击败古巴选手拉布拉达夺冠,为中国台北队获得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在随后进行的男子五十八公斤以下级跆拳道决赛中,中国台北选手朱木炎又以五比一力克墨西
哥选手萨拉泽·布兰科,为中国台北再添一枚奥运金牌,可喜可贺。

  据报道,不满二十六岁的陈欣诗十五岁时就在世界杯赛上拿到金牌,也是二00二年亚运会和世界杯赛冠军,被中国台北代表团视为本届奥运会最大的夺金希望。而二十二岁的朱木炎是近几年崭露头角的跆拳道新星。他曾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冠,并在去年底进行的奥运会资格赛中获得这个级别的冠军,直接拿到奥运入场券。

  就在奥运会前,中国台北跆拳道女队曾赴北京什刹海体校,和祖国大陆跆拳道选手共同切磋。中国台北奥委会主席黄大洲的一番话最具代表性:“今天是所有华人高兴的日子。我看到大陆选手拿首金时也很高兴。我们聚在一起体味友谊和亲情,是激发人类本能的最高境界。”而在比赛现场,当观看比赛的中国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时,陈诗欣也激动地哭了,她说:“两岸的体育交流给了我很大帮助,这枚金牌是属于中国同胞的。”

  据悉,受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袁伟民的委托,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铭于雅典当地时间昨天下午给中国台北奥委会主席黄大洲打电话,对中国台北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赢得跆拳道两枚金牌,现实历史性的突破,表示祝贺。

  他表示,这是两岸同胞值得共同庆贺的事。祝中国台北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继续取得好成绩。

  美国队昨天在女足、田径男子跳远和男子二百米跑比赛中夺得三金,金牌总数上升到二十八枚,稳居奖牌榜第一,中国代表团以二十五金列次席。(娟子)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