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潜艇部队针对“部队网”要求实现IP通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8:3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新闻网》2004年8月18日报道] 7月1日,美国潜艇部队在"部队网"能力建设方面前进了一步,完成了为达到完全的以互联网协议(IP)为基础的通信,实现整个部队的IP连通性所要进行的三步实施过程的第一步。这对潜艇部队和舰队来讲是重要的一步。

  "部队网"的关键概念之一是具备在分布的平台及远距离间进行快速方便的信息共享和信息交换的能力。众多传统系统可实现部分能力,但信息类型有限(通常是文本格式),且
只进行点对点信息交换。向基于IP技术的信息交换的转变可以去除这些限制,并还有其它优点,包括具备通路的独立性,容量和费效比得到提高。

  潜艇将具备在海上实现基于IP的业务的完全访问能力,包括进行战术信息交换、网络浏览、电子邮件、文件传送等,这些在不久之前还是很困难的任务。这是向完全基于IP通信迁移最终实现"部队网"目标的第一步。

  对于潜艇,基于IP的信息交换已明显提高了能力。自动化数字网络系统的安装使所有潜艇能通过一个可靠的射频通路(也就是极高频和超高频)连接到SIPRNET。通过IP连接,实现了现存舰上战术和非战术网络与全球分布的舰队和岸上网络基础设施的链接。对于潜艇艇员,意味着可更方便地与其家人通信。艇员可通过邮件系统发送个人邮件。

  这种潜艇部队IP转变计划将与海军作战部长领导的舰队保密IP计划结合起来。这种向通用射频链路和网络体系结构的转变,对于潜艇未来作为舰队和联合作战体的成员成功执行任务是至关重要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