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斯特瑞克”旅实战中表现出色(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8: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斯特瑞克”轮式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斯特瑞克”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斯特瑞克”机动火炮系统

  驻伊拉克北部摩苏尔地区的一个美陆军“斯特瑞克”旅在实战中表现出色。尽管摩苏尔的战斗不如纳吉夫地区的战斗激烈,但是由于摩苏尔仍有大量拥有重型武器的伊拉克阿拉伯复兴党党员和基地组织成员,因此“斯特瑞克”旅也经历了许多战斗,其中的一些战斗还很激烈。原先人们预料“斯特瑞克”轮式装甲战车很难抵挡火箭助推榴弹的袭击,但在八个月的作战中,“斯特瑞克”旅只损失了两辆“斯特瑞克”轮式装甲战车战车。 另外一些“斯特瑞克”轮式装甲战车的轮胎和装甲档板处受损,但是这些战损都很快得到了修复。

  在一些战斗中,由四辆“斯特瑞克”轮式装甲战车组成的排编队遭到多枚火箭助推榴弹和迫击炮弹的袭击,但是战车没有遭到严重的损害。“斯特瑞克”轮式装甲战车的保护装备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士兵们还发现“斯特瑞克”轮式装甲战车的速度比装甲车更快,而且噪音更小。这使士兵们在战场中处于优势。美军最后一次大规模使用轮式战车还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显然美军已忘记了一些如何使用轮式战车的战术。轮式装甲战车可以更快地冲出伏击圈或者摆脱其它麻烦。此外,轮式装甲战车发出的噪音也很小。“斯特瑞克”轮式装甲战车可以比M-1坦克和M-2“布莱雷利”步战车更隐蔽地接近敌人,出其不意地打击敌人。

  由于“斯特瑞克”轮式装甲战车是新型战车而且是轮式战车,因此它遇到了一些争议。为了安装更多的电子和通讯设备,“斯特瑞克”轮式装甲战车牺牲了一些装甲防护力和火力。“斯特瑞克”旅还拥有一套战场互联网系统,可以使士兵们更好地掌握战场态势。“斯特瑞克”轮式装甲战车以加拿大通用汽车防务公司的LAV III轻型装甲车为基础,采用8轮驱动底盘,重量约为19吨。装甲车最高时速100公里/小时,最大行程600公里。为实现后勤保障的通用化,“斯特瑞克”轮式装甲战车共衍生出了10种车型:步兵输送车、机动火炮系统、反坦克导弹车、侦察车、火力支援车、工程班组车、迫击炮运载车、指挥车、医疗后送车和三防侦察车。

  美军“斯特瑞克”旅编制有3500名士兵,全部装备“斯特瑞克”轮式系列装甲战车,可在96小时内到达地球上任一战场并投入战斗。目前美军共编有6个“斯特瑞克”旅。(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