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反对日本采用歪曲历史的教科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23:21 新华网

  新华社汉城8月26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高级官员26日表示,韩国政府反对日本采用歪曲历史的教科书。

  这位官员说,日本东京都教育委员会最近采用了由扶桑出版社出版的初中历史教科书。这一教科书体现了日本以本国为中心的历史观,并掩饰了其历史上的错误。韩国对日本采用这种歪曲历史的教科书表示遗憾。

  这位官员指出,韩国对日本采用歪曲历史的教科书感到忧虑。这种教科书会给青年一代传授错误的历史观,也会阻碍韩日两国在日本反省的基础上建立睦邻友好关系。日本应当正视历史,并且有必要为解决历史认识问题作出努力。

  这位官员说,日本的许多学生家长、知识分子和市民团体批评东京都教育委员会采用歪曲历史的教科书,并为维护日本的良知而不断努力。韩国对此表示赞赏。

  这位官员强调,日本的学校明年将更换教科书,东京都采用歪曲历史的教科书将对日本各级学校更换教科书产生影响。韩国政府明确反对日本采用歪曲历史的教科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