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宇航局将在瑞典进行大规模气球科学实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20:25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8月25日电 据此间媒体25日报道,位于瑞典北部城市基律纳附近的欧洲航天发射场负责人宣布,美国宇航局已决定选择这个发射场进行大规模气球科学实验。

  欧洲航天发射场是北欧最重要的科学气球发射基地。按照预定计划,从明年6月开始,美国宇航局每年夏天都将在该发射场发射氦气球。这些氦气球体积总共为100万立方米,能携带不同类型的望远镜升空,总重量可达3吨左右。

  发射场负责人说:“这些气球主要用于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领域的研究……它们的飞行高度约为40公里,从发射场升空后飞过挪威和北海,最终在阿拉斯加着陆。”他说,这个路线的飞行时间约为一周。“对于研究人员而言,远程飞行更利于收集信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