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新调查报告称27名美军情报人员涉嫌虐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7:19 解放军报

  负责调查虐俘事件的独立调查小组25号发布最新报告,有27名美军情报人员及与美军合作的承包商涉嫌参与了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丑闻。

  这份调查报告显示,有23名美军情报人员和4名与美军合作的承包商涉嫌参与了44起虐俘事件,他们中部分人将面临犯罪指控。报告称,这27人或者是本人直接参与虐俘,或要求、鼓励虐俘,或允许、怂恿军警人员虐俘。此外调查报告还披露,驻伊美军在未通知红十
字国际委员会观察员的情况下,至少关押了8名未判决囚犯,报告还批评了前美军驻伊司令桑切斯没有及时报告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俘问题。参与编写这份调查报告的保罗·克恩将军25号表示,这些美军士兵的行为无疑背离了他们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

  此前一天,一个以前美国国防部长施莱辛格为首的美国独立调查小组发表调查报告,认为美国国防部最高层对发生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虐俘事件负有间接责任。(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