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组图:近看KA-50“狼人”武装直升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29 东方网
KA50“狼人”共轴武装直升机

反坦克导弹和火箭巢

固定式机炮

驾驶舱细节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直升机弹射座椅

  俄罗斯称之为“狼人”的卡—50武装直升机是是当今世界唯一能与美国“阿帕奇”相匹敌的武装直升机。

  卡—50武装直升机是由卡莫夫设计局设计生产的。用于与敌进行直升机空战,摧毁坦克、装甲和非装甲技术装备、低空低速飞行目标,以及敌战场前沿或纵深的有生力量。在卡—50的基础上还改装有卡—52和卡—50H。

  卡—50的飞行员可以说是当今世界上最“安全”的飞行员,因为这是第一个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将弹射救生系统(K—37弹射座椅)投入武装直升机的飞机。这一系统可在任何高度和飞行速度时,一旦遇到危险就可由K—37弹射座椅将飞行员安全弹出机舱,进行安全跳伞。

  卡—50为单座型,其攻击火力很强,机翼下有4个挂架,可携载16枚激光制导的“旋风”反坦克导弹,有效射程8—10公里,可穿透900毫米的反冲爆装甲。机上还有4组80毫米C—8M“空地”火箭,共80枚。此外,机头右侧还有1座在两个平面内有限转动的炮塔,炮塔内装有1门火力强大的30毫米口径机炮。这种火炮可以装填两个分离的弹药箱中的弹药,一个是强爆炸性弹药,另一个是穿甲弹药,飞行员可以根据打击目标自由选择任何一种弹药。由于卡—50装备了这种机炮,使其打击目标的准确性远远超过美国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有消息称,美国也正在将类似于俄罗斯卡—50的火力系统用于其正在研制的“科曼奇”侦察战斗直升机中,但其设计的飞行性能大大逊色卡—50武装直升机。

  卡—50总体设计先进,是世界上第一架共轴式武装直升机。与传统的单旋翼带尾桨式布局直升机相比,这种设计布局保证了直升机机体积小,机动能力强,载弹量大,从而获得了超低空飞行和飞越障碍的最大安全系数。

  卡—50技战性能很突出:该机传动和控制系统简化,无尾桨,外廓尺寸小,紧凑;机动性能良好,由于增设一套旋翼,升力提高,加之反向旋转的平衡,而提高了掠地性能,最大时速300公里,小角度俯冲最大速度350公里/小时,留空时间1.5小时。

  为了提高卡—50的生存能力,驾驶舱装有混合钢装甲,其表面还加装了55毫米的高压玻璃,使飞机具有很强的抗毁性。油箱内装有泡沫填充物,油箱外敷有自密封保护层,机内装有防火设备,发动机装有热排气屏蔽装置。

  卡—50的主要制导武器系统为装有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这种导弹也可同时用来攻击空中目标。为击毁轻型装甲目标、易毁目标和地面目标,在机上装有火箭炮和机炮。

  卡—50装有现代化的电子设备,包括搜索瞄准系统、导航系统、无线电通信系统,该机由1名飞行员驾驶并作战。卡—50具有自主作战能力,可在野外起降。其电子设备为带有数字通信设施的精确目标指示系统,这可以保证分散的直升机之间可以相互交流信息,并与地面指挥中心联络,使直升机不必与敌方进行视觉接触就可以确定目标并进行攻击。机上还装有红外目标指示系统,可以保证飞行员在夜间战斗。

  卡—50主要技术指标为:最大起飞重量10800千克,可消耗的最大作战载荷量1181千克,巡航速度270千米/小时,长16米,高4.93米,悬翼直径14.5米,转场航程1160千米,最大飞行速度360千米/小时,动力装置为2台涡轮轴发动机。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