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两架客机坠毁原因一团迷雾 各方消息互相矛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03 解放军报

  俄罗斯官员8月25日全力查找导致两架俄客机坠毁的线索。客机坠毁被怀疑是恐怖袭击的结果,共造成了约90人丧生。俄官员说,一架飞机在坠毁前曾发出被劫持的信号。

  但俄罗斯情报部门表示,现场初步调查还没有发现恐怖分子卷入坠局称目前正在调查飞机事件的证据。俄罗斯联邦安全机发生机械故障的可能性。坠机也有可能是由于使用了劣质航油、违反加油规定、飞行员操作失误等原因引起。

  有报道说,一架飞机在失踪前曾报告飞机被劫持的模糊信息,但另一架飞机却没有发回任何问题信息。俄官员对收到的信息存在争议。有官员称飞机发出的只是SOS紧急呼救信号,并不能说明飞机被劫持了。尽管有目击者称飞机坠毁前曾发生一系列爆炸,但目前飞机失事的原因还难以确定。

  《文传电讯》引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俄罗斯航空安全官员的话说,由于飞机几乎是在同时与地面失去联系的,因此引发了人们对发生恐怖袭击的怀疑。

  罗斯托夫地区紧急情况局局长说,飞机显然是在空中解体的,飞机碎片遍布了直径达30英里的范围内。但机身和尾翼却相距不远。大多数乘客的尸体被压在变形的机身里,其他尸体的分布离机身也不远。

  坠机事件发生后,普京总统下令加强俄罗斯各机场、交通枢纽和其他公共场所的警卫工作。联邦安全局也立即派人前往坠机现场展开调查。(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