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总统竞选法律顾问承认曾使退伍老兵组织攻击克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03 解放军报

  布什竞选班子的首席法律顾问24日承认,他曾经为名为快艇老兵寻求真相的越战老兵组织提供咨询,该组织攻击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粉饰自己的越战经历并骗取了荣誉。

  布什竞选班子的首席法律顾问本杰明·金斯伯格说:我确实为他们做了一些工作……,法律允许律师兼任法律顾问……但不包括竞选班子的律师。《美国联邦竞选法》禁止竞选班子的律师与私人组织共谋策划,做出对竞选对手不利的政治性宣传。

  近几周来,美国越战老兵组织快艇老兵寻求真相频频向克里发难,他们拍了一部广告片公开在美国3个州播放,指责克里在越战中夸大战功骗取荣誉,克里在1968年至1969年越战期间获得三枚紫心勋章、一枚银星勋章和一枚铜星勋章。

  日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已将快艇老兵寻求真相组织告上联邦选举委员会。受此影响,一名布什竞选班子成员昨天宣布离职,因为他在这则广告中露面却没有通知布什阵营。同天,当年与克里并肩作战的一名美国记者出面证实克里确实曾经英勇作战,当时克里果断而冷静的指挥陷入伏击的三艘快艇与越军作战。

  布什总统一直否认民主党的指控,称与快艇老兵寻求真相组织没有任何瓜葛。布什23日还声称他反对任何527组织(非赢利性政治组织,税单号码为527)的竞选政治宣传。克里班子说律师事件是共和党支持私人组织诽谤对手的新的证据。(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