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首相表示将继续在健康教育等一系列领域进行改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03 解放军报

  据英国《独立报》8月25日报道,布莱尔首相结束在巴巴多斯岛、意大利和希腊长达一个月的度假回到英国后,一些顾问建议他在明年5月大选之前不要进行有争议的改革举措,以便与工党重修旧好,然而布莱尔却传达出毫不妥协的信号,决心铲除工党内部的异己分子。

  一些顾问要求布莱尔弥补伊拉克战争在工党内部留下的分歧,一个顾问说: 我们必须和工党和解,以便在竞选中作为团结力量出现。

  但布莱尔却准备利用他在下月工党年度会议中的讲话,制订强硬的向前看议程,从而表示政府并没有黔驴技穷。布莱尔将根据今年夏天发布的有关健康、教育、犯罪和交通问题的五年计划,为政府其他部门制定相似的蓝图,这些计划很可能进一步招致党内的批评。布莱尔的一位助理说:他不准备放慢改革步伐。

  尽管人们猜测布莱尔在大选前会有所妥协,然而布莱尔的态度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硬,工党内部不满布莱尔领导的潜流很有可能在年度会议上显露出来。

  为了避免伊拉克问题上的正面冲突,布莱尔已经放弃了邀请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在年度会议上进行讲话的计划,然而他将坚决捍卫倒萨行动,而且拒绝做出伊拉克问题不再重演的许诺。

  布莱尔的批评者认为布莱尔会打出团结牌,要求党内在大选前暂时放弃分歧,以免保守党从中得利。为了避免工党和英国劳工联合会议上出现致命的争吵,政府已经做出了一些有利于工会的举措,例如禁止公司将公共假期计入法律保护的20天年假,将罢工工人8周内不得受开除延长到12周。

  布莱尔的助理希望即将到来的大选能够防止血溅年度会议,然而工党内部人士约翰-麦克唐纳却表示:种种迹象表明,工会内部甚至工党内部已经决定进行狠狠的反击。(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