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历史上最大军购计划 140架KF-16战机交付韩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59 解放军报

  韩国政府历史上最大规模军事采购计划--韩国战斗机计划(KFP)日前宣告成功完成。根据这一计划,140架为韩国制造的F-16战斗机已经于8月20日交付韩国空军使用。

  韩国战斗机计划第一阶段从1991年开始,截至于2000年。在这一阶段中,韩国空军接收了120架KF-16战斗机。第二阶段自2003年开始,该阶段中韩国航空工业已经生产了超过20架KF-16战斗机。

  根据韩国战斗机计划项目,韩国不再从海外直接进口战斗机,而是通过引进美国的战斗机制造技术在韩国航空企业进行生产。这种做法不但有效加强韩国空军潜在的军事能力,而且还有利于韩国国内航空产业发展。1994年12月,韩国空军接收第一架本国生产的KF-16战斗机,KF-16战斗机未来将成为韩国空军最主要的航空作战平台。

  KF-16战斗机性能优越,该型战斗机可全天候执行空对空和空对地作战任务,可有效防御韩国领空和领土安全。此外,韩国战斗机计划还为韩国国内增加了超过4000个就业机会,战斗机制造工厂也获得1万亿韩元的投资。而KF-16战斗机的78%部件也由韩国本土企业制造,这为战斗机未来的维修护理提供了有利条件。

  尽管KF-16战斗机计划已经成功结束,但是在2002年,由于该型战斗机曾多次发生失事事故,导致韩国空军下令除了执行紧急飞行任务的KF-16战斗机外,所有此种飞机全部停飞,以进行维护和检查。(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