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安全部队遭伏击造成7人死亡13人受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59 解放军报

  据阿尔及尔媒体25日报道,阿尔及利亚安全部队23日夜遭恐怖分子伏击,造成5名军人和2名武装警察死亡,另有13人受伤。

  这起伏击事件发生在距首都阿尔及尔以东约70公里的布米尔达斯地区。当时由阿军队和武装警察组成的一支部队正在该地区执行巡逻任务,恐怖分子在军车经过时引爆了预先安置的土制炸弹,并向军车猛烈扫射。

  报道说,此次伏击事件系阿尔及利亚主要恐怖组织萨拉夫宣教和战斗组织所为。该恐怖组织与本·拉丹为首的基地组织联系密切,2003年上半年发生在阿尔及利亚南部撒哈拉沙漠的绑架西方游客事件就是该组织所为。

  今年6月中旬,阿尔及利亚军方采取行动,打死了萨拉夫宣教和战斗组织头目穆斯塔法·阿布·易卜拉欣及其主要助手。但几天后,首都阿尔及尔发电站发生强烈爆炸,萨拉夫宣教和战斗组织随即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并扬言还将采取一系列报复行动。(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