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装甲部队武器老化 9000辆坦克需大修和换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59 解放军报

  俄罗斯国防部官员24日表示,目前俄军约有9000辆各型坦克需要进行大修和换装昂贵的技术设备。

  这名官员表示,目前俄罗斯国防部的维修工厂里全是需要进行紧急大修和换装设备的坦克。上述坦克的总数量达到9000辆,其中包括大量的T-64、T-72和T-80坦克,这些坦克都装备在俄陆军机械化步兵和坦克部队以及海军岸上部队。

  俄国防部官员指出,美国在伊拉克所谓的非接触战证明,在陆军进行作战时坦克不是唯一的武器,但正是美军的坦克部队占领了巴格达和伊拉克其它城市,因此说坦克在战争中还是相当重要。他强调称:我们需要尽快实施T-72和T-80坦克的改进计划。

  据悉,就拥有坦克数量来讲,俄罗斯军队位于世界第一位,俄军目前共装备有22300辆各型坦克。(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