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政府决定于2005年和2006年再发射两颗间谍卫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59 解放军报

  日本政府间谍卫星推进委员会25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举行会议,决定于2005年和2006年再发射两颗间谍卫星。

  这两颗间谍卫星中,一颗是光学卫星,另一颗是雷达卫星,将于2006年度开始与现有的两颗间谍卫星组队,形成完整的情报收集系统。

  日本于2003年3月发射了两颗间谍卫星,原计划于同年11月再发射两颗,由4颗间谍卫星共同组成一个情报收集系统。该系统每天对地球任何地方至少可拍摄一次,能识别直径为1米的地面物体。然而去年11月29日,H2A火箭发射间谍卫星失败,因此今年4月只有两颗间谍卫星投入使用,收集情报的能力比原计划降低一半。为了完成这一情报收集系统,日本政府间谍卫星推进委员会决定再发射两颗间谍卫星。

  间谍卫星推进委员会还决定,日本政府2005年度与卫星相关的经费预算将增加10.6%,为698.56亿日元。今年4月投入使用的两颗间谍卫星预定于2009年度更换,新一代间谍卫星也已经进入开发阶段。(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