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推出多种方案满足美空军过渡打击能力需求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8月25日刊报道]  波音公司综合防务系统部(IDS)提出用X-45无人战斗机(UCAV)"D"型竞标美国空军过渡远程打击能力项目。

  美国空军3个月前发布信息征询书(RFI),征集能满足过渡打击能力的概念。洛克希德·马丁、诺斯罗普·格鲁门和波音公司都提出了各自的设计方案,如采用美国空军已有的轰炸机B-1B、B-2、B-52的升级型,或是传统的改进洲际弹道导弹(ICBM)。美国空军接到的概
念设计方案多达25个,预计很快空军将公布正式的指标征询书(RFP)。

  波音的方案包括B-1B换发后的B-1R、改进后携带波音研制的带精确动能武器的可重用空间飞行器的"和平卫士"ICBM、翼身融合体飞行器(BWB)的改型、速度超过马赫数6的超高声速导弹、X-45C UCAV的更大改型X-45D。

  美国空军需要过渡打击能力,因为目前的轰炸机机队没有足够资金在未来几十年内进行更换,而B-52和B-1B在计划的2035年退役前就有可能过时了。为满足过渡能力2015年的需求,选中方案的开发工作需要在2008年左右开始。洛·马和诺·格的核心方案分别是基于F/A-22的轰炸机和 B-2轰炸机升级。

  不管美国空军最终选择了哪种或哪些种系统,波音公司官员认为基于X-45D的能力将处于其中的核心地位。(吴蔚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