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可能为战斗机购买更多侦察吊舱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2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8月25日刊报道] F-16飞行中队的飞行员们8月24日说,美国空军正在考虑购买更多的战场空中侦察系统(TARS)并进一步升级,使战斗机吊舱能够在各种气象条件下工作并直接把图像发给地面司令官。

  美国空军第107战斗机飞行中队是第一个使用战场空中侦察系统的部队,他们的代表在五角大楼的新闻简报中说,机外安装的吊舱已经证明对于在伊拉克的战斗损伤评估具有价
值,在投弹或发射导弹的前后提供高分辨率的目标照片。该中队的飞行员Leonard Isabelle中校说,在飞机返回基地后仅仅30分钟图像就能够相当快地冲出来。

  美国空军还在研究给吊舱增加数据链,这样,战场空中侦察系统的图像就能够直接发送给地面司令官。其他可能增加的是合成孔径雷达(SAR)成像能力,使战场空中侦察系统能够在坏天气执行任务。

  在伊拉克基尔库克值勤3个月、于2004年6月返回的该飞行中队飞行员们说,美国空军重新表现出对战斗机安装侦察吊舱感兴趣,因为这种飞机能够比其他空中侦察平台更迅速部署。军官们说,2003年伊拉克战争强调需要更快进行战斗损伤评估,以便保证更及时地把信息迅速送达机动部队。

  该中队司令官Glenn Schmidt中校说,空军还在研究让一架F-16同时装战场空中侦察系统(TARS)吊舱和LITENING先进瞄准吊舱的可能性。在伊拉克,部队一般都派出两架战斗机,一架装战场空中侦察系统(TARS),另一架装LITENING瞄准吊舱。.把战场空中侦察系统装到两架飞机上将具有余度,如果一个吊舱在空中停止工作的话,另一个还工作。

  战场空中侦察系统是BAE系统公司研制的,总共20个吊舱,已经装备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部署在密歇根和维吉尼亚州。(孙滨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