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新明和公司提升US-1A两栖飞机军事用途(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12 中国航空信息网

日本US-1A两栖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US-1A两栖飞机


日本US-1A两栖飞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8月25日刊报道]  日本飞机制造商新明和公司研制和试验了其US-1A两栖飞机的新改型,用于搜索与援救;该公司还在提升该机的海上巡逻和反潜战用途。

  新机命名为US-1A Kai,其改进包括装有整体油箱的改型机翼、玻璃驾驶舱以及泰莱斯公司的"海上霸王"雷达。日本海上自卫队订购了14架US-1A Kai,用于替换老型机,交付
将从2006~2007财年开始。

  首架US-1A Kai去年12月首飞,第二架原型机定于今年试飞。该机的生产型编号将为US-2。US-1A Kai的水面起飞距离为220米(载重36吨),降落距离555米。新明和公司一直在考虑将该机用于军事领域。该公司表示,尽管日本被禁止出口武器系统,但该机可买来执行"多用途任务"。

  位于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分析家Craig认为,尽管两栖飞机的市场较小,但在反海盗海岸警备或海上巡逻领域也许能找到合适的用途。他说,这种飞机对某些"群岛"国家也许有吸引力。(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