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事科学院将邓小平军事思想列为独立学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20:21 光明日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包国俊 记者温庆生)军事科学院近年来在深入研究毛泽东军事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的同时,把邓小平军事思想与新形势下的治军特点和规律、军队建设指导思想的创新发展等重大现实问题联系起来进行深入研究,取得一批重要的研究成果。

  他们与中央文献研究室合作编辑出版《邓小平军事文集》、《邓小平新时期军事理
论研究》、《邓小平大战略》、《军事家邓小平》、《邓小平战略思想与21世纪的中国战略》、《学习邓小平军事理论探索新形势下治军特点规律》等著作,撰写完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征求意见稿,对邓小平革命战争时期和新时期的军事实践活动和军事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和阐述。

  军事科学院近期组织召开了“邓小平军事思想”、“邓小平军事改革理论”等一系列学术研讨会和专题笔会,先后推出《论邓小平战略思维的特色和品格》、《邓小平与大别山根据地的创建》、《邓小平与新时期军队建设》、《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航程的思想火炬——论邓小平对恢复和发展党的思想路线的贡献》、《论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历史价值》等一批重要学术论文。其中,1部专著获“五个一”工程图书奖,8篇学术论文获得全国、全军邓小平生平和思想研讨会论文一、二等奖。目前正在编纂的《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第二版,把“邓小平军事思想”列为独立学科,设立“邓小平军事哲学思想”、“邓小平革命战争时期的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等158个条目,展示了军事科学院研究邓小平军事思想取得的新进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