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未来5年将出口400架改进型米格-29战斗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7:51 解放军报

  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总经理瓦列里-托良宁日前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5-7年内向世界市场提供400架改进型米格-29战斗机。

  托良宁指出,米格公司将向20多个国家提供上述战机,今年该公司的出口计划将超额完成。截止今年7月底公司已经完成了今年计划出口任务的72%。

  米格-29是前苏联米高扬设计局研制的单座双发高机动性轻型制空战斗机。1977年首飞,1983年装备苏联空军。北约起绰号为支点。该型机装有两台RD-33发动机,单台最大加力推力81.4千牛,推重比7.87。机长17.32米,高4.73米,翼展11.36米,最大起飞重量18500公斤,最大时速度2.3马赫,最大航程2100公里,作战半径710公里。

  米格公司总经理称,该公司未来几年将重点放在民用飞机的生产方面,其中包括开始批量生产图-334-100飞机,已经开始向俄罗斯和国外市场提供的伊尔-103轻型飞机。

  托良宁指出,米格-110运输机也将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他指出,米格公司的年出口贸易额将增加到6-8亿美元,并能保障稳定的生产能力,这样米格公司可以解决一系列债务问题。

  今年7月,米格公司宣布,公司已经完成了向苏丹提供了12架米格-29型机,其中有10架多功能歼击机米格-29SE和2架作战教练机米格-29UB。出口型的米格-29SE型机是米格-29的改型,可发射RVV-AE(R-77)类的中程空对空导弹。无线电电子和光学电子瞄准系统可保证同时攻击两个目标。

  现在米格飞机制造公司的主要出口产品仍是米格-29型机,而且根据近些年进行的改进,这些飞机至少还可服役15-20年。而计划出口的米格-31和米格-25出口潜力不大,因为这些飞机对于许多国家来讲过于昂贵。米格公司拥有出口潜力的另一种飞机是米格-AT型教练机,今年已经有潜在的用户表示计划先购买数架。(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