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重启自产航母计划 预计2010-2012投入使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3:50 新华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8月11日一期报道,印度重新启动被搁置的自产航空母舰计划,该国与意大利造船金融股份公司签订了两项合同,内容涉及航空母舰设计和动力系统集成。

  印度国防部人士说,与造船金融股份公司军舰部签订的合同内容包括为32000至35000吨航母提供工程设计服务,印度南部的科钦造船厂正在建造该种航母。

  在新德里,印度海军发言人拒绝就与这家位于热那亚的造船企业所签订的合同发表评论,据认为合同金额应在3000万至4000万美元之间。

  印度海军参谋长、海军上将马德赫夫德拉·辛格告诉本刊记者,海军希望2010年至2012年前该航空母舰能投入使用,有关建造工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展开。根据设计,该航空母舰能装载14至16架米格29飞机以及约20架其他飞机,包括反潜直升机和反舰直升机。

  海军计划通过升级将“维拉特”号航母————印度海军唯一的现役半人马座级航母(竞技神航母的前身)————保留到44500吨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2009年投入使用后为止,印度在今年早些时候向俄罗斯购买了需要整修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完) 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