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世界银行将资助科特迪瓦解除交战人员武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2:33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8月24日电(记者刘绍平)世界银行科特迪瓦事务负责人马马杜·迪亚24日在阿比让宣布,世行准备为科特迪瓦解除交战人员武装进程提供350亿非洲法郎(1美元约合540非洲法郎)的援助。

  迪亚当天与科民族和解政府总理迪亚拉会晤后对新闻界说,世行及其伙伴一致认为,科特迪瓦只有在总统大选后才能走出危机,因为科特迪瓦必须实现国家统一,而要实现统
一,就必须解除交战人员武装。世行将为科解除武装进程提供350亿非洲法郎,帮助复员遣散人员重新融入社会生活,此外还将分别提供约200亿非洲法郎和180亿非洲法郎以援助科特迪瓦恢复其教育事业和基础设施。

  迪亚还说,除上述3项计划外,世行还准备随时向科提供250亿非洲法郎帮助科人民同饥荒作斗争。但是,这笔款项只有在科偿还拖欠世行的债务后才能提供。

  今年6月,世行曾以科政府未能按期偿还总额为140亿非洲法郎的债务为由,决定暂停向科提供贷款。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武装计划迟迟未能实现,反对派武装一直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