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资深反恐专家称伊战是让"基地"得利的巨大错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58 解放军报

  据报道,8月24日,美国资深反恐专家丹尼尔·本杰明在澳大利亚国家安全研讨会上指出,伊拉克战争是美国在世界反恐战争中犯下的重大错误。

  本杰明是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他曾在美国总统克林顿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本杰明通过卫星连线的方式在澳大利亚国家安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伊拉克战争只能使基地组织得利。本杰明说:我担心美国政府也将澳大利亚引向了一
条错误道路,通过侵略伊拉克,我们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

  本杰明指出,美国、英国以及澳大利亚发动的伊拉克战争证实了基地头目本·拉登的说法,那就是异教徒要占领穆斯林的土地,并摧毁伊斯兰教。我们用行动验证了敌人的理论。

  本杰明说,一场反恐战争被人们误解成一场反对伊斯兰教的战争,这是个巨大的错误。美国领导的联军为穆斯林极端分子在伊拉克找到了一个空前的训练场所。

  澳大利亚政府去年派出2000名士兵参加了美英发动的伊拉克战争,目前还有850名士兵驻扎在伊拉克及附近地区。但澳大利亚总检察长菲利普·拉多克表示,伊拉克战争并没有使恐怖主义对澳大利亚的威胁程度加深。拉多克说:在参加伊拉克战争之前,澳大利亚就一直是恐怖分子打击的目标。我们之所以成为打击目标是因为我们是澳大利亚,那些认为我们可以把自己藏起来不被人注意的想法是幼稚可笑的。(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