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格鲁吉亚总统称格俄战争已经临近 呼吁国民做准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54 解放军报

  据外电报道,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称,格鲁吉亚与俄罗斯的战争已经临近,格鲁吉亚人民应该做好准备,以防这种不测的事情发生。

  萨卡什维利说:我们离(与俄罗斯)的战争已非常近,人民必须作好准备。他同时对俄罗斯向南奥塞梯分离分子提供援助表示谴责,他说自己并不想煽动战争,而是希望召开一次国际会议讨论南奥塞梯未来的地位,但是俄罗斯对此表示反对。

  南奥塞梯与俄罗斯的北奥塞梯属于同一种族,与俄罗斯关系密切,曾经提出要求:要么从格鲁吉亚独立出去,要么划归俄罗斯版图。上周,格鲁吉亚曾与南奥塞悌兵戎相见,此举令俄罗斯非常恼火,美国也表示关注。稍后,格鲁吉亚从南奥塞梯撤军。

  萨卡什维利表示:上周,向格鲁吉亚阵地发动袭击的毫无疑问是俄罗斯军队。对于俄罗斯,最根本的问题是,最近几年它失去了很多领土。许多俄罗斯人认为他们的国家失去的太多,现在不能再丢掉更多的领土了。他还说,为避免种族冲突,他已经建议给予南奥塞梯实质性的自治权,并尽量给南奥塞代表在中央政府安排职位。(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