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为军购造势 台军“舆论”攻关自吹可顶两个78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消息 在台军高层的授意下,3名台军高级将领日前在岛内的一个电视节目中,除了说明即将进行的“汉光20号演习”外,还替潜艇等特别预算军购案造势。据悉,被选中即将出镜的一些高级将领,对上电视作宣传的作法嗤之以鼻,认为穿着军装上节目,还被迫答复不想回答的问题,对将领的形像是很大伤害。名嘴将领为军购造势

  台军高级将领着军装上电视参加政论性节目的罕见行为,据称是台军内部的一项“
大计划”,出镜名单由台“国防部长”李杰亲自挑。这些“名嘴将领”的主要任务,是准备密集上媒体大打“舆论战”,为台军的潜艇等巨额军购案造势。

  不过被选中即将出镜的一些高级将领,对上电视作宣传的作法嗤之以鼻,认为穿着军装上节目,还被迫答复不想回答的问题,对将领的形像是很大伤害。指解放军战后“倒退”30年

  对于早前有台媒曝光称解放军仅5天半就能攻陷台北,台湾陆军六军团司令雷光旦中将在节目中予以否认。雷光旦说,媒体报道的信息是错误的,结论与早前进行的“汉光20号演习”状况完全不符。在演习中解放军对台进行的“斩首战术”并没有得逞。解放军不可能5天半攻陷台湾。

  而台军参谋总部的季麟连中将则以“腔调特别”的台语指出,在“汉光20”的计算机兵棋推演中,台湾海空军虽然损失不轻,但解放军的损失更为严重。他指出,演示显示,解放军海军损失398艘舰艇,约占总兵力的42%;空军则损失1958架战机,占总兵力77%,其中苏30主力战机更折损75架、苏27战机被击落103架。

  季麟连还指,这么严重的战争损失,解放军即使花30年也难以重建。他还以科索沃战争为例,强调科索沃兵力只有11万,却能在英美联军攻击下以消极防御方式抵挡78天。而台军战力更甚于科索沃,绝对可以抵挡解放军超过78天的两倍时间。(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