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潘德克斯核工厂潜在泄漏点修复工作费用昂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43 解放军报

  据报道,一份政府报告显示,美国核武器工厂用来防止事故性爆炸时钚泄漏的密封剂剥落,修复工作将花费2000万美元。美国国防部潘德克斯工厂是美国唯一的核武器组装和拆卸工厂,技术人员在综合体内昼夜不停地与放射性和爆炸材料打交道。

  根据美国国防核设施安全委员会的一份报告,在有关官员获悉修补地下车间不完善的门焊缝的工作在命令下达6年后仍未完成后,曾采用密封剂对其进行了修补。在用密封剂修补
焊缝的时候,政府临时中断了有关核武器的作业。这之后,重新开始运转。但7月21日报道,一位官员和核设施安全委员会发现,密封剂在剥落。现在,安全委员会官员说,对潜在的泄漏点再进行密封将花费1500万到2000万美元。

  工厂的工程师正在研究问题的范围,并将向安全委员会报告他们的发现。容纳地下车间的热室被设计成能够在发生不太可能的事故性爆炸时防止放射性的传播。热室会向内坍塌,从而束缚住放射性碎屑。(本报编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