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务院批准上海建世界最大桥隧工程直通崇明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43 解放军报

  据报道,上海崇明越江通道工程的可行性报告已经得到国务院的正式批准。崇明越江通道工程采用南隧北桥方案,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桥隧工程。工程建成后,从浦东驱车到崇明只需20多分钟,并可长驱大江南北。

  据悉,由于受长江天堑的阻隔,上海至今还没有一条连接崇明岛,进而沟通长江以北地区的陆路通道。目前,崇明岛与上海市区的联系仅靠轮渡,通行能力远远不能适应经济建
设发展的需要。根据上海城市建设的总体规划,崇明的开发将作为继浦东开发后上海改革开放的又一战略重点;崇明越江通道工程的建设实施,将从根本上改变上海与崇明岛乃至长江以北地区交通不便的状况,不仅有利于拓展上海的城市空间,而且将有力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的均衡发展,同时还将满足长江南北两岸频繁的交往需求,进一步完善沿海干线公路网布局的战略需要。

  据悉,工程完工后,崇明越江通道将与崇(明)启大桥、(南)通启高速公路连接,成为我国沿海大通道的一部分。(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