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办理中国"绿卡"第一天 上海外国人排队提申请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43 解放军报

  据报道,24日起,上海市正式开始受理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的申请。经中国国务院批准,本月十五日,公安部、外交部联合正式发布施行《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

  此前,公安部有关官员曾表示,该《办法》发布施行,是中国政府适应全球化形势,规范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制度的一项重大措施。他表示,这是关于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
制度比较全面、系统的规章,为中国绿卡的审批管理提供了可靠的法律保障。

  《办法》规定,共有四类外国人可申请在中国永久居留:在华投资人员、在华任职的高层次人才以及对中国有突出贡献的人员,同时也适当兼顾来华家庭团聚人员的需要。

  统计数字表明,每年临时来沪的外籍人士约二百万人次,因工作、学习在上海常住的外籍人士有六万余人。目前上海有定居权的外籍人士达一百三十多人,绝大多数为老一代华侨后裔。改革开放以后,上海市公安局授予六个外国人永久居留资格,其中已故美国人耿丽淑曾参加中国革命事业,另外五位均对中国经济发展有贡献。

  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发展,不少外国人要求在上海永久居留的愿望与日俱增。(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