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大利专家称比萨斜塔状态良好 可维持30 0年不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43 解放军报

  据报道,意大利专家表示,根据目前对比萨斜塔的全面检查,这座世界著名斜塔的健康状况良好,至少可维持300年不倒。

  负责比萨斜塔纠偏扶正拯救工程的意大利都灵大学专家米亚苗科乌斯基在地质大会上表示,排除周期性和循环性的运动,自从2003年9月以来,比萨斜塔的稳定性已达到标准。根据估计,比萨斜塔目前非常稳定,可依然矗立至少300年。

  由于担心恐怖分子对这一世界著名景点发动袭击,比萨市有关部门已加强了比萨斜塔的安全保护工作,并在奇迹广场周围安装了金属栅栏和护链。有关部门还表示,目前正在用3扇铜制大门取代这些栅栏和护链。估计,这项工程将耗时数月。工程完工后,奇迹广场每晚都将关闭大门,禁止外人进入。

  始建于1174年的比萨斜塔为8层圆柱形建筑,高54.5米。该塔因在建造过程中地基沉陷而出现倾斜,但始终斜而不倒,从而成为世界闻名的建筑奇观。(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