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非战家园行动联盟”发起反军购公投联署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4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24日电 台湾消息:“6000亿的军购案,未来将债留子孙”,台湾“非战家园行动联盟”发起反军购公投,将在9月中旬以前号召82532人为共同提案人,完成公投提案,并且进一步阻止“立法院”审议军购案。

  由多个非营利组织共同组成的“非战家园行动联盟”,日前已经在台北市发起公投联署,24日在台南市洪雅书房起跑,预计将在台南市召募2000名提案人。

  据悉,该组织提案的“全民公投”明确提出,反对政府以出售土地、举债、释股方式进行军事采购。

  台南市社区大学执行秘书林冠州称,6000亿的特别预算,如果以每家5口计算,每个家庭必须负担15万元税务,将加重未来子孙的负担,而且也将严重排挤社会福利、教育等预算。

  这项“公投”提案是台湾首次民众自行提案,由于门槛高,须先有8 万多人才能完成提案,经过审议会审核之后,更要82万多人才能成案,进行“公投”。(刘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