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称目前正在生产核防护装备以防核设施遭袭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当地媒体星期二报道称,为防备任何可能针对其核设施的袭击,伊朗正在生产核防护装备以保卫其公民的人身安全。

  伊朗国防部长萨姆卡尼说,美国的制裁措施迫使伊朗采取生力更生的措施来满足所有的防务需求。政府控制的一家日报援引他的话说:“伊朗已生产了核防护设备。如果我们的核电厂遭到攻击,那么这将会发生放射性物质泄露。你需要特别的装备来控制它。我们的
一些邻国也掌握了核技术。我们得作好应对核事故的准备。”他说,美国的制裁措施并没有给伊朗造成伤害,反而使其受益。

  他没有详细说明伊朗正在生产的核防护装备的种类。伊朗国防部的官员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印度和伊朗的西部邻国巴基斯坦都是核国家。以色列据信也拥有数百枚核弹头。(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