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研制成功装甲战车“黑匣子” 提升作战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39 解放军报

  中国军方为适应新形势下信息化作战需求,提升装甲装备作战能力和保障能力,研制成功俗称坦克“黑匣子”的“装甲车辆技术状况综合信息采集系统”。

  该系统包括上装和底盘两个“黑匣子”,一个安装在坦克驾驶员左侧,一个安装在坦克炮塔上。它能与车辆战术终端联网并配有IC卡读写器。通过战术终端可以实时地将弹药、油料消耗和车辆重要系统状态信息及时上传,为战时快速生成维修保障预案提供智能化支
持。在管理系统上可得到车辆使用状况的全面信息,并自动生成车辆日报表,为行车安全和视情修理提供基本依据。

  驾驶员在训练收车时,把IC卡往读卡器上一放,车辆转速、充电电流、行驶时间、弹药消耗总量、弹药补充记数、燃油消耗等多项记录参数一目了然,从而极大地提高了装备保障的信息化水平和精确化程度。

  据介绍,该系统利用装备测试性改造和信息集成技术,按照综合集成、系统配套的原则,能适用于各种车型,成功解决了新装备管理维修难、检修速度慢、维修费用高的难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