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艾利”来势凶猛 台岛风雨飘摇灾情不断(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9:24 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民权大桥被强风冲击、雨水灌满,造成车辆大排长龙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尽管未来台风中心登陆的机会较低,台气象局仍是再次提醒民众,未来无论台风中心是否会登陆,“艾利”的暴风圈确实已经造成灾害了,除了雨势惊人外,昨晚部分地区出现十级以上的强阵风,包括有台北及基隆的十级,宜兰十二级,彭佳屿十四级,民众真的不可轻忽“艾利”的威力。

  据报道,台风“艾利”已为台湾造成多方面的灾情:北部、东北部有坍方、落石、泥石流,信义乡三部砂石车遭淹没;宜兰出现海水倒灌;狂风暴雨横扫基隆,最大阵风高达十四级;苗栗泰安大雨不断,电线杆倒下、多处路断。受“艾利”外围环流影响,高雄吹起六级阵风卷起滚滚黄沙。

  铁路航空全面停摆

  受台风影响,铁路、航空交通几乎全面停摆,长荣、国泰国际航线航班部分停飞。立荣、远东、华信、复兴等岛内线航空公司,以及台铁均已陆续宣布航班、班车取消状况。嘉义县奋起湖山区附近的阿里山森林铁路四十三公里处发生路基下陷,造成铁路悬空,交通中断,一百五十名游客受困山中。气象局预估,“艾利”的中心将在明日清晨逐渐通过台湾北端,中午左右则最靠近台湾陆地。“艾利”最快周四才会远离,进入华南地区,台湾完全脱离其影响,要等到周五。

  七座水库同时泄洪

  台北市政府宣布明天不上班,股市继续休市一天。外汇局局长周阿定表示,相信二十五日的外币调度应不成问题。

  各县市政府晚上宣布二十五日停止上班上课。台风带来庞大雨量,二十四日台湾首度有七个水库,包括翡翠、石门、德基、明德、鲤鱼潭水库和集集拦河堰、石冈坝都进行泄洪。

  五万户居民昨停电

  据报道,“艾利”带来豪雨,导致台湾停电灾情扩大。到二十四日傍晚止,累计造成全台将近五万户停电。

  台电表示,目前已经修复四万二千多户,但仍有七千多户停电,在抢修中。

  至于之前因“蒲公英”风灾受创的大甲溪电厂德基、青山、谷关分厂,目前并未进一步受到影响,不过台电表示会密切注意。(娟子)台东焚风破纪录超过三小时,“中华大桥”卑南溪北岸飞沙走石蔚为奇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