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报记者扮搬运工携“炸弹”随意登机(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8:46 北京娱乐信报

弗朗斯将一枚假炸弹放到了皮鞋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这是弗朗斯的机场通行证


弗朗斯轻松地通过了安检


弗朗斯轻易就接近了飞机油箱

  自“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后,世界各地的机场均提高了安全警戒水平。作为美国反恐战争的主要盟友,英国对机场安全工作更是加倍重视。为验证英国机场安全系统是否严密,《太阳报》记者亲身体验了一回,但得到的结果却令他们恐惧。

  伪造介绍信

  获得机场搬运工作

  该报记者安东尼·弗朗斯用伪造的介绍信获得了一份伯明翰机场的搬运工作,随后又轻而易举地将一枚假炸弹带上了客机。正像弗朗斯自己所说:“如果我是本·拉登手下的一名恐怖分子,我可能已经令这架飞机上的220多名乘客甚至更多的人送命了。”

  弗朗斯在他文章中说,他从报纸上看到了机场招聘搬运工的广告后便前去应征,招聘人员只对他进行了20分钟的询问后就将其录用了。尽管他向招聘人员提供的是伪造的介绍信、错误的家庭住址、银行资料和工作经历,他仍然得到了这份每小时7英镑的工作。

  弗朗斯表示,其实招聘人员只需进行一些简单的调查就可以发现他的身份漏洞。比如,他们只要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弗朗斯的名字,只需0.19秒就能发现他的真实身份是一名记者,而且2001年曾在希思罗机场做过类似的“卧底”调查。

       工作人员

  可在机场随意走动

  随后,弗朗斯又奇迹般地通过了机场对他进行的犯罪记录及其他违纪行为的调查,完成了为期两天的岗前培训,并得到了一张能够在机场随意走动的通行证。很快,弗朗斯便发现了一处安全漏洞。在进入机场前,工作人员都要通过跟普通乘客类似的安全检查。但机场会给所有的搬运工人都发放一种钢头皮鞋,因此每个搬运工人通过安检门时探测器都会发出警报声,这时安检员会过来对搬运工进行例行的搜身,但从来不会检查他们的鞋子。而且很多同安检员熟识的工人,有时根本不需要检查就可以通过。

  “定时炸弹”

  顺利地通过了安检

  8月17日早上6点,弗朗斯带着他自制的“定时炸弹”正式上岗了。这枚“炸弹”是由200克黏土、一些金属线和两节电池组成,外观上同威力强大的塞姆汀塑胶炸药十分相像,如果是这样一枚真的定时炸弹,足以将一架飞机炸得粉碎。弗朗斯将这枚假炸弹藏在鞋子里通过了安检,进入机场后,他躲进洗手间取出“炸弹”装配起来,并放进了自己的口袋。在向飞往西班牙的客机上搬运行李期间,弗朗斯有5分钟的时间被单独留在了飞机的货舱内工作,而这已经足够他安放“炸弹”了。

  据悉,目前,负责为伯明翰机场招聘工人的代理公司已经对此事展开内部调查。英国交通部也就此事发表看法称:“政府对机场安全中的任何漏洞都会严肃对待,我们将把《太阳报》提出的问题作为紧急事务进行处理。”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