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机载雷达研发理念和技术发展带来市场增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7:26 解放军报

  据报道,技术发展和军事理论变革使得成熟的欧洲军用机载雷达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预计从2003年到2013年的10年期间,每年销售额的平均增长可达4.3%,总的市场销售额估计可达46亿美元。

  新的防御理念为雷达制造商提供了新的增长机遇。多数欧洲国家认为,雷达技术是一种具有战略意义的技术,他们应该自己拥有这项技术的开发能力,以此来填补与美国的技
术差距。发展策略的改变使得各国政府同国防工业开发商的关注点趋于一致。由英国政府国防部会同BAE系统公司成立的遥感国防技术中心,就说明了政府和私人企业的利益趋于一致。

  与此同时,这样一个合理化措施已经推动了对目前一些项目的投资回报。如飞机升级换代的项目(未来十年的一个巨大的推动力)将会对参与者提供可观的经济效益,而这些参与者可能没有拿到新开发项目的合同。

  与比较统一的美国国防产品市场不同,高度分散的欧洲伙伴国家之间存在着激烈的竞争。分散带来了效率低下和重复建设,研发和采购费用增加,由于订单数量小,必然导致设备单价的升高。因此,重组欧洲的国防工业市场采购是非常关键的,以便最大限度地保证欧洲国防产品市场的增长潜力。

  目前欧洲军用机载雷达市场最大的份额还是在火控和武器攻击雷达部分。无人机雷达份额较小,但发展最快。美国和欧洲的军用无人机采购在未来十年可能超过250亿欧元,一个激动人心的市场呈现在雷达制造厂商面前。

  除了军用市场外,无人机雷达在民用/商务市场上越区销售的机会目前也出现了。可能的应用方面有:气象监视,边境监视、搜索和营救。军转民的挑战是要精心的培育未来的用户群。让他们充分了解和认识新的雷达技术给他们所能带来的各种好处。给他们进行演示,让他们信服。(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