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将发射第一个返回式可重复使用航天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6: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2004年8月13日报道] 2005年下半年,印度将用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把第一个返回式可重复使用航天器--"太空舱返回试验"(SRE)发射到距离地面650千米的极地轨道,从而成为继美国、法国、俄罗斯、中国、日本及欧盟(欧洲航天局)后,第七个掌握航天器返回技术的国家。

  SRE航天器重500千克,由气动热结构、航天器平台、减速与浮子系统以及微重力载
荷四大部分组成。它将在太空停留一个多月,进行失重情况下的金属熔化、金属合成以及微生物试验。试验完成后,携带试验数据的航天器将再入大气层并返回地面,如果使用漂子系统,还可进行海上回收。回收后的航天器可以继续使用。

  上周,ISRO用直升机从5千米高空释放了一个SRE航天器模型,对航天器的精确着陆能力进行鉴定试验。此次试验获得成功,航天器的三个降落伞按要求同时打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