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防卫厅拟修改法律使海外任务成自卫队主要任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6: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防卫厅计划对日本自卫队的相关法律进行修改,使海外任务成为自卫队的一项主要任务。这一举动将使日本专守防御政策发生重大变化。

  官员们称,防卫厅还正在考虑在陆上自卫队中建立一支专门执行海外任务的部队,以确保在需要时作出快速反应。这支部队将由一个后勤支援部队和一个一般的作战部队组成
。日本陆上自卫队将组建两个这种类型的部队,每个部队的员额为1300人。

  按照目前的规定,海外维和和其它海外活动只是自卫队的辅助任务。如果这些任务上升至主要任务的层次,因为防卫厅将要求放松自卫队在海外使用武器的限制,那么它将引发有关是否修宪的争论。

  日本宪法禁止通过使用武力来解决国际争端,其防务政策只是为了对日本领土实施自卫。根据目前的规定,驻海外的自卫队部队只能出于自卫目的使用武器。防卫厅委员会正在考虑允许自卫队在执行任务遇到抵抗时使用武器。

  由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任主席的一个防卫厅委员会一直在就调整自卫队任务和建立一支专门用于海外任务的陆上自卫队部队进行讨论。委员会将对日本的防卫能力进行评估,以为政府在今年年底发表新的国家防务指针作准备。(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