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冰川惊现3具一战期间奥地利士兵遗体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3: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丧生的3名奥地利士兵的遗体日前在意大利的高山冰川中被发现,3具被冰冻的尸体保存几乎完好。

  据路透社8月23日报道,山区营救队的工作人员维琴齐20日在位于瑞士和奥地利边界附近、海拔1.194万英尺(3639米)的圣·玛特奥山上发现了这些已成木乃伊状的尸体。当时,尸体倒立着被覆盖在冰雪里。

  46岁的维琴齐23日告诉记者说:“我用望远镜看见在伏尔尼冰河上有一个污点,就走过去看看。”他说:“当我走近时发现竟然是冻结在冰河里的士兵遗体。我从没遇见过这样的情况,在这附近的冰川里已有几十年没有发现过尸体了。”

  这些士兵的军装,包括皮带、防毒面具和上面镶有星星的军帽在内,几乎都保存得完好无损。维琴齐与同事们于22日用直升机把尸体送到了当地的太平间。

  历史学家对这些遗体的研究认为,1918年9月3日,意大利和奥地利的军队在这里发生了一场激战。最后奥地利虽然取得胜利,但有11名士兵牺牲。这次发现的这些士兵尸体很可能就是在这场战役中牺牲的,他们有可能是被手榴弹击中而死。同时也是业余历史学家的维琴齐说:“从历史的观点来看,这是一个重要的、令人兴奋的发现。”

  据悉,这3名士兵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8月24日下午举行。这些士兵在牺牲86年后终于可以回到故土,安身于当地的军人公墓中。

  报道说,一战期间,奥地利军队的不少士兵都葬身在意北部马尔莫拉达山著名的冰河——“冰城”中。2003年席卷欧洲的热浪使得一些冰川融化,许多的士兵遗体被发现。(蒋黎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