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再发警告:以色列若袭击伊核设施将必遭报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1: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访问新西兰的伊朗外交部长卡迈勒·哈拉齐8月24日重申,如果伊朗核设施遭到以色列的袭击,伊朗将以牙还牙,袭击以色列的核设施进行报复。哈拉齐还表示,伊朗核项目是和平利用核能的项目。

  据美联社报道,哈拉齐说:“如果他们那么做(袭击伊朗核设施),我们将会给予还击……我们有自己的国防力量,这种力量可以阻挡他人发出这样的威胁。他们知道我们的能
力有多大,也知道我们将会如何回应。” 他还表示:“伊朗不存在制造核武器的项目。我们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合法权利。”

  新西兰外交贸易部长、司法部长菲尔·戈夫回应说,新西兰“尊重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戈夫同时表示,新西兰强烈反对核扩散。哈拉齐称这正是伊朗的立场,指出“我们坚持无核区思想。这正是我们在中东地区推动建立无核区的原因”。

  哈拉齐和戈夫当天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建立联合政治经济合作委员会,以扩大双边政治交流和贸易往来。

  最近几周以来,伊朗与以色列不断就核问题发生口水战。以色列怀疑伊朗打着建造核电站的旗号,暗地里谋求发展核武器。(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