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苏格兰新建国会大厦尚未正式启用部分楼层已遭水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0:58 解放军报

  耗资四亿三千一百万英镑(二百六十六亿二千六百万元新台币)兴建的苏格兰国会大厦还未正式启用,就已在日前爱丁堡降下一场大雨后,出现部份楼层遭水淹的问题。

  根据初步调查结果显示,雨后的积水是从大楼的下水道系统上升进入楼层中。一位国会发言人证实,位于下层、供警察主管使用的办公室装潢必须全部更换。

  苏格兰国会于一九九八年委请着名的西班牙建筑师米拉耶斯 (EnricMiralles)设计蓝图,之后可说是问题层出不穷。最严重的问题是工程费用一再追加,已达原先估计费用的十倍,虽经国会调查,责任仍未清。米拉耶斯于二○○○年去世,使得大楼的工程进度严重落后,比预定二○○一年完工日期晚了三年。

  目前这座建筑已接近完工,但是仍未取得使用执照。九月七日苏格兰国会将开始使用新的大厦,正式的揭幕仪式订在十月九日,由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主持。一些国会幕僚人员已陆续开始搬迁;正在渡假的国会议员也将于本月底或九月初迁入。

  然而,在上周豪雨引发淹水问题后,一些批评人士说,这是一个不好的兆头,显示以后的淹水问题会接连不断发生。他们认为,国会大厦地下的矿泉才是真正的问题。(本报编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