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媒体报道伊纳杰夫警察已成为随时有生命危险靶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49 解放军报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8月23日发表了题为《夹缝中的纳杰夫警察》的评论,摘要如下:围困纳杰夫的战斗进入了第12天,当地警察认识到--他们遇到了一群殊死抵抗的武装分子。

  这场战争已经演变成了针对个人的战事。上个月,自称是迈赫迪军成员的武装分子绑架了纳杰夫警察局局长加利卜·贾扎里80岁的老父、叔叔以及侄儿,要挟其辞去警察局长之
职。然而加利卜拒绝了武装分子的要求,绑匪遂将其侄儿斩首,并把尸体丢到了他家门前。(他父亲因犯心脏病,获得释放。)

  正如迈赫迪军一样,纳杰夫的警察部队也面临重重压力:一是因为协助美国而遭到迈赫迪军的袭击;二是被美国怀疑为同情武装分子;三是被伊拉克政府当成对抗武装分子的重要防线;四是被媒体指责为侵犯人权和新闻自由。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表明了仅仅成立55天的伊拉克临时政府要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建立政权有多难,实际上,现在大多数领土都不在巴格达政权的控制范围之内。

  迈赫迪军和当地警察之间的武装冲突或许是不可避免的。8月12日,迈赫迪军袭击并且几乎完全摧毁了政府权力的重要象征--警察局,紧接着开始了在纳杰夫的各方对峙局面。警方坚持认为他们仅仅是维护法律和秩序的工具,但是当政府想方设法表明其在南部什叶派地区的合法性和权威性时,纳杰夫的警察们逐渐发现自已已经被卷入了一场复杂的政治斗争之中。这种情况让每一名警察都成为随时有生命危险的靶子。(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